08月19, 2022

修复使用diskgenius将MBR转GPT后,MBR引导分区无法访问的问题

RT,我在使用diskgenius将硬盘的分区格式从MBR转GPT后,建立了个ESP/MSR分区,然后再调整了一下分区大小,然后就发现系统所在的MBR引导分区就无法访问了。此时通过系统的磁盘管理工具进去看分区格式为RAW,但diskgenius仍然能索引到文件。

此时调整该分区,还会报错“文件使用的簇被标记为空闲或与其他文件有交叉”。

解决方法也很简单,通过windows自带的chkdsk程序对分区进行修复即可。执行chkdsk /x z:(将z:替换为你自己的盘符)。


后续发现损坏的文件非常多,以至于完全无法启动系统,不知道是diskgenius的问题还是什么情况……

本文链接:https://debug.fanzheng.org/post/xiu-fu-shi-yong-diskgenius-jiang-MBR-zhuan-GPT-hou-,MBR-yin-dao-fen-qu-wu-fa-fang-wen-de-wen-ti.html

-- EOF --

Comments

评论加载中...

注:如果长时间无法加载,请针对 disq.us | disquscdn.com | disqus.com 启用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