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月14, 2023

禁用Win10鼠标按住状态栏时上下晃动最小化功能

其实这个功能在21H2版本之后是默认禁用的,但是由于我是从Win10第一个版本一路升上来的,所以一直有这个功能。

具体的禁用方式有几种:

  1. 组策略中,将用户配置->管理模板->桌面里的关闭 Aero Shake 窗口最小化鼠标手势配置为已启用。

image.png

配置组策略会影响注册表中的计算机\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Group Policy Objects\{X-X-X-X-X}User\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ExplorerNoWindowMinimizingShortcuts这一DWORD,值为1则禁用。

  1. 如果没有组策略(家庭版等),可以在注册表计算机\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创建名为DisallowShaking的DWORD,值为1。

参考:https://superuser.com/questions/1708760/how-to-disable-shake-to-minimize-on-win10-21h2

另外,Win11在设置中,多任务的配置那里有选项可以直接关。

本文链接:https://debug.fanzheng.org/post/jin-yong-Win10-shu-biao-an-zhu-zhuang-tai-lan-shi-shang-xia-huang-dong-zui-xiao-hua-gong-neng.html

-- EOF --

Comments

评论加载中...

注:如果长时间无法加载,请针对 disq.us | disquscdn.com | disqus.com 启用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