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08, 2017

Windows系统开无线热点

本博客好久没更新了,前来更新一下。

Windows系统自带开无线热点的方法,写这篇文章是为了给自己备查。

执行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名称 key=密码会虚拟出一个网卡。

例如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FZDESKTOP key=fzfzfzfz

运行命令之后,网络和共享中心是不会有显示的,因为没有启用该网卡。

另外,如果被不小心禁用了这个网卡,可在设备管理器中,点击查看--显示隐藏的设备,在网络适配器中找到Microsoft Hosted Network Virtual Adapter,启动即可。

执行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即可启动网卡,netsh wlan stop hostednetwork可以停止。

但是,要想使用该无线上网,需要使用网络共享功能将该网卡绑定到一个能上网的网卡上,即给该虚拟出来的无线网卡提供网络链接,也就是指定一下路由,类似Linux中iptables-o eth0 -j MASQUERADE。具体操作是,在能上网的网卡中,打开属性,点击共享选项卡,选择新创建的虚拟网卡,这样就可以把这个网卡的网络共享给它。

本文链接:https://debug.fanzheng.org/post/open-the-wireless-hotspot-on-windows.html

-- EOF --

Comments

评论加载中...

注:如果长时间无法加载,请针对 disq.us | disquscdn.com | disqus.com 启用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