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月08, 2015

火车票自助取票机取学生票的BUG

这是一篇从主博客转移而来的文章。

去年学校在科研楼安置了一台火车票自助取票机,不过要想在上面取学生票,需要给火车票优惠卡补充身份信息以及乘车区间。

我第一时间就去填了,暑假可以正常取票没有问题。

然而今年寒假时就不能正常取票了,一直说我乘车区间不符,可是我乘车区间一直没改过,坐的车也还是那几趟车,车站都一样的。没办法,只能去窗口排队取票了。后来想了想,由于我是从北京南到XX南,我怀疑是它系统更新导致它认为我优惠卡上的北京到XX的乘车区间与北京南到XX南不是同一个区间。

然后我就去学工处改了下我的乘车区间,改成了北京南到XX南,结果真的能取了!唉……难道他们真的是直接比较两个字符串是否相等的吗……

不过这样的解决方案有个问题,要是想再坐北京到XX的车,就没法在取票机上取票了。这就只能寄希望于系统修复BUG了。

PS: 不排除最近系统修复了BUG的可能,毕竟我没有试这个暑假用原来的乘车区间能不能取票。不过应该是不太可能的,因为我没有听到有同学取票成功的例子,除非他的站名都是不带东南西北的。

本文链接:https://debug.fanzheng.org/post/self-service-train-ticket-machine-bug.html

-- EOF --

Comments

评论加载中...

注:如果长时间无法加载,请针对 disq.us | disquscdn.com | disqus.com 启用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