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月26, 2018

借助路由器给不支持设置密码的网络打印机做访问限制

实验室有台HP LaserJet M1536dnf MFP打印机,但是这台打印机似乎不支持设置密码,因此只要它暴露在实验室局域网内,其他人可能会误连到我们的打印机上。因此,我们需要对它做一些限制。

通常的做法就是把它放在路由器的内网里,但这样的话所有需要用打印机的机器都必须连接路由器,这显然很烦。

但是它又不支持设置密码,怎么办呢?我们可以借助路由器搞一些trick。

一个很自然的想法是我们把打印机的端口映射成别的端口,这样别人就不会自动搜到我们的打印机了。想法很简单,做的时候遇到了一个问题,就是网络打印机的端口不仅仅使用9100。

我们对路由器做如下端口映射。

alt

我们把9100映射成别的端口,80也映射出来,用来访问网络打印机,查看打印机状况。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就是161和162端口,这个是用于SNMP发现网络打印机的,如果没有这两个端口,系统就无法自动添加打印机。

设置完成之后,我们在系统中添加打印机,使用TCP/IP地址或名称添加打印机。添加完成后,我们再修改打印端口为我们设置的值。

alt

这样就可以打印了。连到路由器的机器用默认的端口就可以,之外的机器修改端口即可。

如果没设置对端口的话,虽然能查找到打印机,但是无法传输打印的数据,也就没法打印。

本文链接:https://debug.fanzheng.org/post/set-up-a-network-printer.html

-- EOF --

Comments

评论加载中...

注:如果长时间无法加载,请针对 disq.us | disquscdn.com | disqus.com 启用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