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 2017

解决Win10“服务主机: 本地服务(无网络)”与“服务主机: Internet连接共享(ICS)”导致CPU占用率过高的问题

不知怎么了CPU占用率变高了,看任务管理器发现是“服务主机: 本地服务(无网络)”与“服务主机: Internet连接共享(ICS)”占用了将近30%的CPU。


PART 1

查了半天也没查出个所以然,最后在知乎找到了答案,在这个回答的评论里,解决方案是:把C:\Windows\SoftwareDistribution\Download这个目录清空,然后重启就好了。原因是Windows Update的时候,Windows Defender下载数据出错,但又下载不到,导致系统在不停地下载,耗费CPU资源。


PART 2

UPDATE: 虽然当时好了,但后来又出现了这个问题,很是奇怪。

我一度怀疑是我的系统挂了,因此把WIN10从1703更新到了1709,然而,并没有卵用!我还是用iso直接保留所有文件和设置更新的。

恰逢我安装系统更新的时候报错0x80246002,经查询得到一个解决方案:https://answers.microsoft.com/zh-hans/windows/forum/windows8_1-update/windows-update-error-0x80246002/a2d5d3a8-86e3-434a-afa9-96cebd524c3b?auth=1

1、按“Win+R”组合键,调出运行框,输入"services.msc",回车弹出“服务”控制面板--找到Windows Update服务,右击该服务,选择“禁用”。 2、"C盘”--“Windows”文件夹,找到SoftwareDistribution这个文件夹,把它重命名为SDold。 3、再根据步骤1,找到Windows Update服务,右击该服务,选择“启动”。 重启后,查看问题是否依旧。

好吧。其实就是把整个SoftwareDistribution都删掉,然后就解决了!


PART 3

然而没过多久问题复发。这次查了各种各样的解决方案,包括:

http://tieba.baidu.com/p/1633981297

http://www.cnblogs.com/liweis/p/5179420.html

等。然而都没有解决问题。不过问题最终还是被我解决了。基本上确定是Windows Firewall的配置冲突导致的,只需要重置一下防火墙就可以了,具体操作是:

在Windows Defender界面中找到防火墙项,点击将防火墙还原为默认设置

alt

然后点击还原默认值即可。

alt

还原之后CPU占用率即刻下降。

在此之前我还做了如下操作:分别把上图中的三种网络类型里的Windows Defender防火墙都关闭,不过当时并没有任何作用。这一步应该是不必要的,但是还是写出来,因为我也不是很确定问题解决与这个是不是有关。

本文链接:https://debug.fanzheng.org/post/solving-problem-about-high-CPU-usage-of-services-in-win10.html

-- EOF --

Comments

评论加载中...

注:如果长时间无法加载,请针对 disq.us | disquscdn.com | disqus.com 启用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