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月04, 2019

WSL升级Ubuntu大版本

现需要将WSL中的Ubuntu从16.04 LTS升级到18.04 LTS。

sudo apt update && upgrade,之后在Powershell里执行Restart-Service LxssManager

修改源,把版本从xenial改成bionic,不要apt update直接执行sudo do-release-upgrade,一路y即可。最后会遇到一个错误,记不清是什么了,但我看了一下不是大问题,忽略就好。

如果这里不改源,Ubuntu会直接用官方源,非常慢。

但我看这个过程也就是直接apt装所有的包,不知道改源后直接apt upgrade行不行。Debian肯定是没问题的。

PS: 我发现14.04升到16.04不需要这么搞,直接sudo do-release-upgrade会自动改源。

PPS: 后来我从14.04升到16.04之后再升到18.04的过程也直接sudo do-release-upgrade就好了。可能只有16.04升到18.04才有这个问题?

本文链接:https://debug.fanzheng.org/post/upgrade-ubuntu-in-wsl.html

-- EOF --

Comments

评论加载中...

注:如果长时间无法加载,请针对 disq.us | disquscdn.com | disqus.com 启用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