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月22, 2022

144 LiveKernelEvent / 1000007e BlueScreen 蓝屏问题解决

最近频繁发生蓝屏死机的情况,通过事件查看器可靠性监视程序查询,主要有144 LiveKernelEvent1000007e BlueScreen这两种代码:

image.png

image.png

使用WinDbg解析dump文件,发现每次蓝屏dump到的module都不一样,非常诡异:

查询后发现可能跟最近变动的驱动程序有关。

通过驱动程序验证程序管理器,使用二分法定位到可能引发冲突的驱动程序(开启验证的驱动程序如果有问题,会引发DRIVER_VERIFIER_DETECTED_VIOLATION蓝屏),最终验证出来是这个MessageTransfer.sys有问题:

搜索了一下这个文件,发现是完美对战平台的驱动。因此解决方法就比较简单了,删除这个文件即可。但由于它被系统加载了,因此需要到安全模式里删。

但是经过一番搜索,发现也有人遇到了一样的问题,有人指出是AMD显卡驱动与完美平台的驱动产生了冲突,他指出使用21.8.2版本没有问题。我确实在最近有更新过AMD显卡驱动,因此我又更新了21.8.2版,至此没有出现过问题。

本文链接:https://debug.fanzheng.org/post/144-LiveKernelEvent-and-1000007e-blue-screen.html

-- EOF --

Comments

评论加载中...

注:如果长时间无法加载,请针对 disq.us | disquscdn.com | disqus.com 启用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