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月09, 2023

罗技C1000e摄像头不支持4K问题排查

闲鱼买了个C1000e,装上发现只能输出1080p 30fps,还以为买到假货了。

Webcam Test测了一下,确实如此:

image.png

搞了半天都不知道为啥。由于机箱比较远,之前的摄像头线不太够长,我拉了一根USB延长线,突然想到会不会是USB延长线的问题,于是直接插到机箱上,还真可以了:

image.png


于是我又测了一下USB延长线的速度,发现老的那根差不多100MB/s,新的那根只有20多MB/s,这线也太假了。不过线太长USB信号也有衰减就是了。

另外就是摄像头虽然能提供这么高的分辨率和帧数,但实际使用时取决于软件如何读取。例如一些视频会议软件可能不会使用摄像头这么高的分辨率,甚至不会给你配置的空间。而在OBS这种软件中,是可以选择详细的参数配置的。

本文链接:https://debug.fanzheng.org/post/Logitech-C1000e-camera-does-not-support-4K-troubleshooting.html

-- EOF --

Comments

评论加载中...

注:如果长时间无法加载,请针对 disq.us | disquscdn.com | disqus.com 启用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