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月29, 2023

将FAT32文件系统转为NTFS时报错卷标不正确

最近用Windows自带的convert来将FAT32文件系统转为NTFS,执行后提示输入分区的当前卷标,输入后提示卷标不正确。

C:\WINDOWS\system32>convert D: /fs:ntfs
文件系统的类型是 FAT32。
输入驱动器 D: 的当前卷标
本地磁盘
为此驱动器输入的卷标不正确。

但看系统中显示的卷标确实跟我输入的一样。那为什么提示不一致呢?原因是系统中显示的卷标与真实卷标不一样。使用label D:命令可以查询真实卷标,并且可以进行修改。修改后再执行就没问题了。

猜测出现这种不一致的问题可能是原先该分区作为系统盘,在原系统里卷标记录的位置与当前所使用的新系统所记录的位置不一致。

本文链接:https://debug.fanzheng.org/post/converting-FAT32-to-NTFS-reported-the-volume-label-is-incorrect.html

-- EOF --

Comments

评论加载中...

注:如果长时间无法加载,请针对 disq.us | disquscdn.com | disqus.com 启用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