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04, 2018

VIA声卡机箱前面板插孔无效

家里的电脑机箱前面板耳机插孔不能用好几年了,我一直以为是前面板坏了。今天想着看一看,看看是不是里面线没插好,结果重插了还是不行,但我感觉这玩意没有那么容易坏,就查了查,找找问题所在。

实际上,原因在于主板上的接口是HD Audio,而机箱前面板是AC97,虽然HD Audio是兼容AC97的,但是还是有个地方不同,就是无法检测前面板是否插入,因此必须关闭前面板检测才行,否则前面板将不会收到信号。这个需要在驱动软件里设置。

然而,VIA最新版驱动(6.11.1100),也就是Win10自动安装的版本,是没有控制面板的,所以没法调设置,查了相关资料,了解到6.11.1000旧版有控制面板,于是考虑安装旧版。

安装完旧版之后,发现直接所有的都没声了,而且打开VDeck控制面板时提示Your OS is 64bits. Pleas use 64bits version VDeck.exe(please还拼错了),应该是声卡驱动没装好导致的。怀疑是驱动安装程序在Win10 x64下有点问题,装成了32位的驱动。

alt

于是考虑手动安装。我们打开设备管理器,在声音、视频和游戏控制器中,找到声卡设备,更新驱动程序,并浏览我的计算机以查找驱动程序软件,找到驱动目录audio_via_6.0.11.1000_all,安装即可。如果VDeck还是打不开的话,可以把audio_via_6.0.11.1000_all\VIAHDAud\Present\VDeck64里的内容复制并覆盖到C:\Program Files (x86)\VIA\VIAudioi\VDeck

然后我们打开控制面板,点击右下角设置,选择AC97 前面板即可。另外,如果我们设置了喇叭与耳机设为同一音源,则音频输出将成为一个设备,如果是喇叭与耳机独立音源,则会出现两个设备,通过设备选择可以设置当前使用的是前面板还是后面板。不过我这里只有选喇叭与耳机独立音源才能使两个面板都有效。

alt

alt

参考:

https://ask.csdn.net/questions/651790

https://wenku.baidu.com/view/956bda2fb4daa58da0114a4d.html

https://wenku.baidu.com/view/940bb429cfc789eb172dc80b.html

http://bbs.zol.com.cn/diybbs/d34439_10155.html

本文链接:https://debug.fanzheng.org/post/VIA-sound-card-front-panel-jack-not-working.html

-- EOF --

Comments

评论加载中...

注:如果长时间无法加载,请针对 disq.us | disquscdn.com | disqus.com 启用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