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月07, 2023

EA APP启动报错EC:201

origin不让用了,让迁移到EA APP,然而启动时报错:

无法找到您的账户信息
重启app,在线登录,并选择“保持登录”选项,以便您能够以离线方式继续游戏。
错误代码:EC:201

如图:

image.png

查了一番,发现都说是网络问题,但我明明是有网的。

折腾了一大圈,才发现,是因为我虽然可以上网,但我的网卡状态是“无网络访问权限”。而EA APP只要识别到这个就会报错,而不管是不是真的能上网。这一点跟Microsoft Store可以说是高度一致了,Microsoft Store也是只要网卡状态是“无网络访问权限”就打不开。

那为什么在可以上网的状态下,网卡状态仍然是“无网络访问权限”呢?

原因是网卡状态的显示,依赖于一个叫NCSI的功能,本质上是通过尝试请求微软的服务器,来判定是否可以访问网络。

网上有很多地方提供了解法,但我试了都没用。一个典型的解法是修改注册表,例如这个知乎。不过我建议是从一个全新的系统上查一下注册表然后原样配置上去。这个知乎回答里的有些注册表项其实不用那么改,例如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NetworkConnectivityStatusIndicator里面其实可以不用有任何的key。

最终我的解法是重置NCSI的相关注册表,同时针对网卡使用“疑难解答”,它最终会提供一个重置所有网卡的解决方案,重置所有网卡后即恢复正常了。猜测产生这个问题的原因是电脑里装了太多会创建虚拟网卡的软件了,这些软件把这块的逻辑改坏了。

本文链接:https://debug.fanzheng.org/post/ea-app-ec-201.html

-- EOF --

Comments

评论加载中...

注:如果长时间无法加载,请针对 disq.us | disquscdn.com | disqus.com 启用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