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月14, 2017

Linux安装正版Matlab R2016a

注意:必须在图形界面下进行安装。

首先在信息化用户服务平台上下载Matlab R2016a for Linux 64位的iso文件以及“Matlab安装手册及相关文件”(内有激活码)。

接下来开始安装,使用root账户。

远程到Linux服务器上,可以用Xstart通过X11的图形界面远程。

接着在/rootmkdir cdrom,再执行mount -o loop ~/R2016a_glnxa64.iso /root/cdrom进行iso的挂载。注意:不使用挂载而直接解压iso是无法安装的。

然后执行/root/cdrom/install即可安装。

安装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 安装过程中需要输入激活码并指定network.lic文件的路径,这个文件的内容其实是正版授权验证的服务器地址,在清华校内。
  • Matlab会默认安装在/usr/local/MATLAB/R2016a,改不改都无所谓,反正我没改。
  • 安装完之后一定要把“创建指向以下位置中的MATLAB脚本的符号链接:/usr/local/bin/”勾上,以便直接使用matlab等命令。

本文链接:https://debug.fanzheng.org/post/install-matlab-on-linux.html

-- EOF --

Comments

评论加载中...

注:如果长时间无法加载,请针对 disq.us | disquscdn.com | disqus.com 启用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