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月04, 2019

VSCode Remote环境变量加载

在使用VSCode Remote开发的时候,可能会遇到修改了bashrc但是VSCode没法获取到的情况。原因在于VSCode Remote本质上是跑在远程服务器上的node程序,第一次连接时会启动,即使关闭连接也不会结束进程,bashrc只在第一次启动时被读取。

因此,重新开启VSCode Remote的远程服务即可,比如killall node之后进行一次VSCode Remote连接。

注:现在已经有了kill命令,可以直接Ctrl+Shift+P然后执行Kill VS Code Server on Host命令,然后选择想要kill的服务器即可。 image.png

PS: Windows下使用VSCode Remote,可以直接用系统自带的SSH客户端,配置文件目录在%USERPROFILE%\.ssh,用于放置known_hostsid_rsa.pub等。

本文链接:https://debug.fanzheng.org/post/vscode-remote-env-loading.html

-- EOF --

Comments

评论加载中...

注:如果长时间无法加载,请针对 disq.us | disquscdn.com | disqus.com 启用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