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 2019

VSCode x Go Mod x Language Server

之前一直没用,最近由于组里全面铺开Go Mod,最终还是用上了。

Go Mod使用时有几点需要注意。

1、环境变量

export GO111MODULE=on,这个Go 1.13.x会自动开启。

其他的环境变量还有GOPROXYGOSUMDBGOPRIVATEGONOPROXYGONOSUMDB等,可以按需配置一下,主要是设置代理时使用的。

2、Language Server和VSCode配置

主要是需要安装gopls,让VSCode自动安装就行了。

之后需要加上如下配置:

    "go.useLanguageServer": true,
    "[go]": {
        "editor.formatOnSave": true,
        "editor.codeActionsOnSave": {
            "source.organizeImports": true
        }
    },

后面一条配置主要是为了自动管理文件import。


换了Language Server,好处主要有:

  1. 跳转功能更好用了,包import那里都可以跳转了。Find All Reference功能再也不会出现找不到的情况了,而且速度很快(新项目会自动建索引,速度很快)。
  2. 代码补全功能再也不会出现补不到的情况了,速度也很快。
  3. 语法错误提示反应非常快。

总之就是非常非常快。

PS: 发现VSCode可以使用ALT + ←ALT + →跳转到上次访问到的文件和光标位置,在跳转的时候非常好用。如果不习惯也可以改到其他快捷键上。

本文链接:https://debug.fanzheng.org/post/vscode-x-go-mod.html

-- EOF --

Comments

评论加载中...

注:如果长时间无法加载,请针对 disq.us | disquscdn.com | disqus.com 启用代理。